汉铁高中新疆学子为社区空巢老人送物资传递爱心

2020-03-17 来源:武汉教育电视台

  3月12日上午,汉铁高中新疆班的同学们早早地将蔬菜、肉类和面食等物资打包,装满了八大箱,由三位老师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爱心物资送到空巢老人手中。

  日前,在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新疆部334名学生的共同倡议下,将平时节约下来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物资,捐赠给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8户结对帮扶空巢老人家庭,以此感恩社会各界对新疆学生的关怀,尽自己绵薄之力,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家在百步亭社区安居苑的吴奶奶是新疆高三(2)班结对子的空巢老人。吴奶奶感动地说,在这么特殊的时刻,感谢汉铁高中新疆班的师生们一直惦记着我们,送了这么多物资,希望在学校坚守的新疆班师生们也要多保重。

  与新疆高一(3)班结对子的张奶奶住在百步亭社区文卉苑,以前每到周末新疆学生们就会来家里帮她打扫卫生,陪她聊天解闷。张奶奶对老师们说,这些馕饼都是孩子们的口粮,还节约出来留给我,真是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懂事的新疆班学生。

  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新疆教育厅以及吉林长春希望高中、新疆博乐七中等兄弟学校、汉铁高中新疆班毕业生群体、部分家长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林持续关心关爱着在校334名新疆籍各族学生,纷纷发来慰问信息和祝福视频,送来捐赠物资和爱心善款,既帮助和支持着同学们共克时艰,又感染和激励着学校全体新疆学生守望互助、传递爱心、反哺社会。
标签:抗击疫情,武汉,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