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志愿者被社区居民亲切称为“小太阳”

2020-03-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一件防护服、一个口罩、一双手套。昨日天色放明,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志愿者高恒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物资搬运、打包分发、消杀消毒,这个“95后”小伙子轻车熟路,细心周到的服务,被居民称赞为“小太阳”。

  今年23岁的高恒居住在百步亭社区温馨苑,是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一名研究生。自2月5日,高恒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已经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战斗了40多天。

  从体温摸排、社区消杀、搬运爱心物资,到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为苑区孤寡老人上门送蔬菜、寻医送药,高恒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居民的信任与期待。
  “社区就是我的家,就想贡献一份力。”谈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初衷,高恒说,“我想搭把手,帮帮社区居民,守护我生活的城市和社区。”“2月15日到25日,25吨蔬菜分发到户,历经6小时,我和社区群干将这批蔬菜转运到部分方舱医院、百步亭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为解决居民购药需求,我骑着捐赠的电动车,频繁穿梭药店和小区,平均一天能解决20户的买药需求。”提起1个多月以来志愿服务工作经历,高恒如数家珍。
  如今,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为保障居民物资生活,一居委会在五个小区成立了团购群,高恒与社区群干、下沉党员干部一道负责组织团购,整合多种渠道委托供应商将团购菜送至居委会,再同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配送物资保供到户。
  面对政府、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物资,卸货、搬运、分发,高恒把物资服务工作做到位。“昨天和大家搬运了100多吨物资,双脚酸痛,汗水浸湿了一层又一层衣裳,但能为居民做点实事,就觉得成就感满满。”高恒说。
标签:志愿者,一居委会,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