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宅家短视频”让生活充满生机

2020-03-18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3月16日,韩刚又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短视频。家人做的一道干锅土豆片,配上他诙谐幽默的解说,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菜的浓香四溢。因疫情宅在家的韩刚,每天花一两个小时录制视频、配音,内容既有对疫情的关注,也有生活记录,朋友说看这些短视频觉得生机满满。

韩刚一家年夜饭成短视频素材 本人供图

  52岁的韩刚是百步亭社区居民,曾演过话剧,做过电视剧导演、制片人。1月21日,他回武汉老家过年,“本想着用视频拍些武汉过新年的热闹场景,没想到碰上疫情,每天只能宅在家中”。回忆当时的心情,韩刚称,“最初的日子也害怕过,悲观过”。
  起初,韩刚经常收到单位同事、外地朋友发来的问候信息。为让大家放宽心,他会定期录制一些视频,记录日常生活,发布在朋友圈报平安。由于长期在影视行业工作,韩刚擅长从普通生活中挖掘到趣味性的一面,一日三餐都成为他的视频拍摄素材。每次拍完,他剪辑好,再配上幽默的解说词,让简单的炒菜做饭都变得充满生机。
  不少朋友看到他发的视频后说:“感觉到了浓厚的生活气息。在疫情之下,看到这些,也不免让人会心一笑,放松了很多。”
  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投入到疫情中,这些行为让韩刚深受感动。他通过小区业主群、“抗疫志愿者联盟”群,收集到了几十张志愿者开展服务的照片。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写了一段解说词,再经过剪辑配音,创作出《我在群里潜水》原创短视频,展现他眼里的武汉志愿者形象。他说:“我不能像他们一样冲锋在前,就希望用自己的想法和声音,去传递他们的故事。”
标签:防疫,短视频,传递故事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