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这家“月子中心”火了 网友:太暖心!

2020-03-24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武汉百步亭怡康苑小区里,最近住进了一家五口。
  一只流浪黄狸猫生下了四只小奶猫,业主在单元楼道里给它们添置了猫窝,并备上了猫砂盆,还贴出告示提醒,“小猫刚刚生崽,请勿驱赶”。这条短视频在微博点赞已过10万,并登上了热搜。

  很多网友都在视频下面留言,除了大赞暖心外,有网友感慨“武汉不易,还能善待猫猫,人性善良”;还有网友表示,这或许是疫情之下,武汉百步亭里最温馨的“月子中心”。

  百步亭的“月子中心”
  百步亭社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最近社区里的怡康苑小区出现了一只“网红猫”,也成为业主们继疫情、团购后的一大话题。

  在团购群里,有业主提出应把这一家子改叫“小区猫”,因为“疫情让小区的人熟悉了起来”。

  居民高先生表示,这只黄狸猫常年在小区里,时不时会跟着业主进入单元。最近因为产下四只小猫,有好心邻居干脆在楼道里给它们做了猫窝,配上了猫粮、水和猫砂盆,并贴上“小猫刚刚生崽,请勿驱赶”的温馨提示。

  高先生透露,目前这一家五口被整栋楼邻居一起养,“大家喂猫时会戴着口罩、手套,并不担心会被感染”。好消息是,视频走红后,已有人决定疫情后前来领养小猫。(原文有删减)

标签:怡康苑,关爱,流浪猫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