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邬靖:我在"战疫"中的几件小事

2020-04-02 来源:百步亭社区

  时间:2020年2月1-2日  武汉封城第十天

  三天前我在网上报名了江岸区团委志愿者,同时在居住地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帮忙。第一天的工作很简单,帮社区分拣分爱心蔬菜。第二天心情其实比较紧张,因为接到工作安排是要上门送菜。虽然在这特殊的时期会存在人员接触的风险,但我还是早早就到社区,跟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始了"今天的任务",按名单挨家挨户上门送爱心菜,主要针对苑区内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

  时间:2020年2月18日  紧急转运和社区分发

  我们江岸区志愿者团队接到了一个临时的紧急任务,转运青海捐赠到武汉的23吨医用酒精,40斤一桶的酒精合计1150桶。当时这批酒精存放在沈阳路小学,需要按名单分配给江岸区所有社区。安排好分工后,我们8名志愿者从下午一直坚守到晚上7点,直到最后一个社区领完分配的酒精之后才吃饭。匆匆吃完饭后,我和另一名志愿者又赶忙回到社区,搬运和组织居民分发网上团购的商品,等最后一个居民拿完东西已经到晚上10点了。时间很紧张,我们也很累,但是转念想想,跟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比起来,我们这点累真的不算什么。

  时间:2020年3月14日   方舱医院设备转移

  今天的任务是对已休舱的塔子湖方舱里的剩余医疗设备进行转移和盘存。在大批量的医疗物资中,有80多个医用氧气瓶,大家小心翼翼的卸下之后用推车运到几百米外的停车场集中摆放。搬运时需要经过凹凸不平的地面以及台阶,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在全国上下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疫情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控制,全国除武汉以外大部分地区都已经慢慢复工,武汉加油,我们都在等着你好起来!

  时间:2020年3月24日   送别援鄂医疗队

  今天的任务是在天河机场送别援鄂医疗队。看着一张张亲切的天使脸庞走进候机大厅,我的眼眶湿润了。河南省医疗队、陕西省医疗队、吉林省医疗队、广西省医疗队、福建省医疗队、甘肃省医疗队、安徽省医疗队……致敬最美逆行者,感谢你们在武汉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义无反顾的来到我们身边,帮助我们一起共度难关,守望相助。所有武汉人民会永远铭记你们在这段特殊时期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等明年春暖花开,欢迎你们来看武大樱花、吃武汉热干面,武汉欢迎你!
标签:百步亭,志愿者,防疫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