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我们真诚奉献

2020-04-03 来源:社区原创

  疫情发生以来,百步亭幸福时代成立了一支六十多人的“蒙面超人”志愿者服务队,每一位超人队员都是多面手,他们分别担任着楼栋管理员、跑腿送药的小哥、卖菜小哥、爱心物资分发员,上门送菜员、苑门值守员,体温检测员、秩序维持员等等志愿服务工作。而39岁的李海就是其中一员,他 “楼栋志愿者”的身份,也让他在线下志愿者与线上志愿者的身份中忙碌的转换。
  李海在整理售卖爱心肉
  疫情开始,全城封锁,家家闭户,社区的志愿者们进楼栋的微信群。李海就是这个时候进驻幸福时代3栋微信群的,入群后他主动亮明身份,居民有困难时,他及时出现,居民有情绪时,他倾听疏导。

  这个任务看似简单,实则繁杂,在这个网络信息化高速运转的时代里,一旦居民有问题,第一时间便会在所居住的楼栋群里发送信息,有时可能会引起楼栋舆论,这项志愿者工作十分重要,所以李海除了在外开展志愿者工作外,回到家,他的手机从不离身,时刻关注着所在楼栋的微信群动态。

  前不久,一批十几吨的社会爱心捐赠物资被运送到百步亭幸福时代社区,但这些物资需要志愿者们进行分装打包。因为都是食品,很多都是蔬菜,为了保证菜品的新鲜并能第一时间到达居民的手中,志愿者们从白天到黑夜,从晴天到下雨,大家争分夺秒,小区的网球场成了分装的战场,志愿者们来不及喝一口水,彼此间顾不上说一句话,大家只有一个目标,立刻完成分装运送任务,不辜负捐助者的一片爱心,不耽误居民的接收时间。
  幸福时代爱心物资分发
  但是由于物资种类不同,数量不一,无法做到每份物资完全一致,所以小区居民收到的物资略有不同,也产生了一些小误会,李海所在楼栋的居民说出了心中的疑问,并对社区的工作产生了质疑,作为此次物资分装运送者之一的志愿者李海知道后立即对楼栋居民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居民听后“恍然大悟”,纷纷表示理解,同时还对社区志愿者能在一天时间内,分送完近5000户居民的爱心物资而点赞!

  其实在百步亭幸福时代还有很多像李海这样的“楼栋志愿者”,他们不仅服务好楼栋居民,也是居民的“知心人”,更架起了居民和社区之间的“连心桥”,营造了居民社区心连心,和谐幸福满园春的氛围。

  李海是一位有着17年党龄的同志,当看到电视上招募志愿者的通知,第一时间就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报名,又因为等不及审核便线下直接跟社区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服务。

  “您确定要出来当志愿者吗?您家里有两个小孩,您出来就意味着对孩子们也有危险。”

  “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安全,家人也支持我。”

  这是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次见到来报名担任志愿者的李海时,询问他的对话。

  李海家里有7口人,正所谓上有老,下有小。但当他说出要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想法时家人一致支持,两个可爱的女儿更是为他绘制了奖状,并在家庭微信群里面说:“我爸爸要去当蒙面超人打怪兽了!”

  “没问题,马上到。”这句话目前已经成了他的口头禅,由于幸福时代是有着5000多户的大社区,往往上级分配给社区的物资量很大,品种多样,取货点分散,社区没有专业的运输车辆,这时,李海主动请缨,用自家车辆给社区运送物资,他把私家车后座放下,用纸盒铺平方便干净的运输物资,为了保证食品的卫生,他每天用酒精消杀车内都要用半个多小时。对于他自己出钱出力出车,担任司机、搬运、收银、快递、保安等一系列角色时,他只是腼腆一笑的回答:“物资早一刻到居民手中,大家正常生活才有了保证,才能真正安下心宅在家里,我们的蒙面超人的口号,不就是随叫随到嘛!”。

  为做好防控防疫工作打牢基础,社区还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来帮忙,妻子徐旻是因丈夫当志愿者时叫出来帮忙后“入了行”的,“那天社区给近5000户居民挨家挨户发酒精,志愿者人手不太够,老公叫我帮他照看一下物资,我发现我也能做好志愿者的工作,能出一份力,就来了”。他们一同参与,一同奉献,夫妻二人携手并肩作战。
标签:疫情,幸福时代,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