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摆渡人 最帅逆行者:付强

2020-04-03 来源:社区原创

  在武汉全民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战争中,每天都发生着一幕幕暖心感人的故事。付强,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的一位普通工作者,在抗疫以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响应社区号召,担任起了转运病人的职责,在这个过程中,他始终冲锋在社区抗疫最前线,他与时间赛跑,为病人架起生命桥梁,他照料病患,解除家属的后顾之忧,他,是生命的摆渡人,是最帅的逆行者。

  “没想那么多,有活就去干”

  “没想那么多,有活就去干。”问付强接到转运任务,内心的想法时,他如是回答。病毒是看不见的,危险无处不在,他有着平凡人的恐慌,更有着英雄般的坚持,每当接到转运任务时,付强总会全副武装,回来之后细心消毒。“说实话没有不怕的,但是别的我都不怕,就怕传染给家里人。”
  付强在医院为病人取药
  有时候,半夜接到电话,需要转运病人,付强也是二话不说,立马起床整装出发,将病人送至医院再回来,常常已经是第二天清晨,匆匆吃完早餐,又继续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一天,付强和同事送一位老人至医院检查,由于腿脚不方便,付强跑前跑后,帮老人办理手续,将老人送回家后,又和同事将老人扶上床休息,确保老人一切妥当之后,才放心的离开。

  生命摆渡人 尽忠也尽孝
  付强
  在付强从事转运工作的一个多月以来,除了告诉老婆孩子,父母一概不知,付强的父母80多岁了。“老人家年纪大了,不能让他们担忧。”一天,付强的父亲突犯心脏病,付强赶到姐姐家,在门口远远的看了一眼便走了。“只能等疫情结束了,再好好尽尽孝心。”在单位,付强是尽忠职守的好员工,在家里,他又是尽孝行孝的好儿子,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战疫路上最亮的星。(作者 廖雪君)
标签:幸福时代,志愿者,抗疫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