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04-02 来源:社区原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放弃春节假期,只为守护一方居民的身体健康。

       景兰苑副书记艾晓玲年前就有点感冒,疫情发生后,她毅然走上一线,提醒居民隔离期间注意防护病毒,加班加点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倡议书。为不影响家人更不影响工作,她将孩子送到奶奶家,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1月26、27日两天,因感冒伴有咳嗽,艾晓玲在家隔离,期间仍继续电话跟踪有发热症状居民,进行安抚、记录和上报。


上门为辖居民口罩送口罩

      考虑到办公室人手紧张,在确认自己无碍后,艾晓玲再次走上工作岗位帮助居民联系送医送药。1月30日,艾晓玲收到居民喻琨发来的一封感谢信。喻琨全家在17日疫情前去了国外度假,父亲一人在家突遇身体不适,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是社区给了他们极大的帮助。艾晓玲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对老人嘘寒问暖,帮忙联系急救车,党小组长李汉芳、张春梅也都给了他们家极大的关心和支持,让他们得以渡过难关。


居民发送的感谢信


      艾晓玲说,越是在紧要关头,她越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通讯员:赵玉妹)
标签:百步亭,景兰苑,社区工作者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