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锅饭”情系特殊群众 民警用心良苦保社区平安

2020-04-03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小五,出来,给你送吃的来了”,疫情防控期间,在江岸区百步亭文卉苑207栋楼下,每天都能见到“中国好人”、社区民警沈胜文的身影,风雨无阻。29日上午,家住在3楼的刘爹爹和往常一样,习惯性地来到阳台上,将一根长长的绳子放下来,沈胜文熟练地将装有三个盒饭的塑料袋系在绳子上,刘爹爹再将盒饭拉到2楼处,和沈胜文一起喊小五出来。沈胜文送去的三份盒饭保证他的一日三餐。

  由于患有智力残疾又独自生活,只能简单自理的小五在疫情期间的吃喝成了难题。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出门转悠,给社区防控带来了隐患。怎样才能保障他的生活,又不让他随便下楼,成了沈胜文心里的疙瘩。

  在经过多次劝说“出门戴口罩”无果后,沈胜文跟小五讲起了“条件”:“我确保你每日三餐到位,你把家里钥匙给我保管,别下楼。”

  没想到,这一招还很奏效,小五再也不下楼了。这个“条件”,沈胜文一坚持,便是40多天,而且仍在继续。为了防止小五开门外出不受控制,沈胜文和三楼的刘爹爹商量,将盒饭送到小五的阳台上,于是便有了这别出心裁的“吊锅饭”。

  现在,虽然武汉疫情形势整体向好,但对于像小五这样的特殊困难人群,防控压力仍然存在。“我会坚持给他送饭,直到疫情结束。这不仅仅是在保障他的日常生活,更是保护他的个人安全、保障辖区的平安。”沈胜文说到。
标签:沈胜文,中国好人,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