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中,她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0-04-08 来源:社区原创

  少言少语,踏实干活,做实做细。这是居民们对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志愿者陈改琴的评价。

  陈改琴, 今年37岁,是武汉烟草江岸区营销部后湖市场部的一名普通员工,得知所在的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防疫工作缺人时,抱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陈改琴主动请缨,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这是每天陈改琴出门前的祈愿,“我不知道志愿服务工作会在什么时候结束,但只要我还在,我会尽力在最后一刻;待疫情结束时,我相信武汉会重新绽放春天的活力,恢复往日的繁荣;也许今后也没人会记起我们,但是这段经历会在我的人生中,成为永恒的自豪!”在志愿工作中,她一直坚守着这份信念,下面来听听她的讲述吧:

  抱着初心,主动请缨

  遥看窗外的平静,我想,灾难来临的时候谁都无法置身事外,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关乎每一个人的安危,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尽一份力。虽然我不能像白衣战士、人民警察一样在一线冲锋陷阵,但或许我也有能力并且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转头看向自己年幼的孩子和常年在外工作的丈夫,我心中又有些许不忍,或许我应该先照顾好自己的小家,我有些犹豫了。几经思想斗争,我向家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自己也可以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为国家出一份力。很幸运,家人对我的想法没有反对意见,更是对我寄予鼓励与支持。
  为居民送菜
  2月25日,得知在“学习强国”APP上可以进行志愿者报名,我在其志愿者招募平台填写各项基本信息后,等待审核。一天过去后,报名信息仍在审核中。担心报名信息审核需要很久,2月27日,我直接来到自己居住的一居委会,向社区工作者表示希望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抗战疫情出一份力。

  坚持守卫防疫的阵地

  经过社区安排协调后,我被安排在百步亭安居苑D区协助防疫工作。我是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生活物资,并逐户分发到居民手中,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下沉党员干部们始终冲在前面,每当遇到辛苦和危险的时候他们总是说:让我来,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全力以赴,带头奉献,认真仔细,不惧危险的精神感染了我,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什么是榜样。

  特殊时期,医疗资源短缺,为了节省口罩和手套,我和另外一位志愿者,除了吃饭,工作期间没敢喝一口水。我们互相鼓励:“再坚持一天!再坚持一天!”

  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最难以克服的还是心理这一关。做志愿者的每一天晚上都是煎熬的,想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想着病毒的潜伏期,想着家人和孩子……担惊受怕让宁静的夜晚异常地漫长!为了增强自己这份志愿者信念,我常常翻看朋友圈,因为我的很多同事,此时此刻和我一样,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尤其是身边的党员,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触动了我的心。
  完成消杀工作
  2020年3月2日,我积极地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递上去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勇气越来越足。由于我工作认真负责,我从普通志愿者成为了408栋的管理人员,我服务4个单元共56户业主,主要负责爱心物资搬运、居民物资分发、体温摸排、楼栋消杀以及独居老人定点帮扶等工作。我所管理的楼栋均为无电梯楼栋,每次要背上近40多斤重的消杀桶,爬上2栋7层楼和2栋8层楼的楼梯,我认真完成消杀工作。

  这些住户中有位特殊的老人,老人今年70多岁,子女均无法在身边照顾其生活起居。老人患有重症疾病,不会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等软件。结合老人的特殊情况,我就每天九点打电话给老人,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协助提报体温情况,主动询问并帮助老人购买欠缺的生活物资和常用药品,减轻老人心中的担忧。

  祈盼,共享樱花烂漫时

  志愿者活动中也收获了很多感人瞬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多了!”“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听到居民们暖心话语,我十分感动,我守护社区居民,居民为我送上关心,在疫情中,温暖在传递。
  搬运物资
  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芳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留下了战斗的痕迹,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过,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过,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

  这就是我在志愿者服务中的收获,所以我希望在以后有志愿者活动的时候,都能出现我的身影,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标签:百步亭,志愿者,一居委会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