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前夜,写给“战疫”志愿者伙伴的信

2020-04-09 来源:百步亭社区

战“疫”志愿者日记

来自聋哑居民的赞扬

  各位战友:

  单位复工,明天到岗,身不由己,就此别过!
  一个月的朝夕相处,砥砺奋战,你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无论先来后到,不分男女,你们在“新冠肺炎”面前的挺身而出让我难忘,令我敬佩!

志愿者上门送家庭健康关爱包

志愿者“挑灯夜战”为居民分发物资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对人性和人品也是一次拷问。非常幸运有你们的相伴和支持,我积存了人生中一份珍贵的记忆和感动。

  疫情之下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一时间,大有乌云压城、人人自危之感。然而,就在此时,小区里出现了社区干部和下沉干部的身影,他们笃定的坚守和温情的抚慰拨开了居民心中的阴霾。终于,有第一位义士般的居民加入到保卫家园的队伍里,然后是五位、十位,二十位……他们组成了一支联防联控、服务居民的“战疫”团队。

志愿者上门为居民送物资

志愿者正在为老年居民理发

志愿者正在自信进行消杀灭菌
  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第一网格有一个卓越的“战疫”团队,我感喟两位社区女干部的坚守和执着,我敬佩四位下沉高校教师的高风亮节和率先垂范,我膜拜肖大侠“雷神火神”建设铤而走险的无畏,我惊叹吕师傅运送物资举重若轻的质朴,我欣赏亮哥的精明强干,我欢喜“官鲜肉”助人为乐的热切感,还有娜姐的风风火火,莹莹的打抱不平,退休党员的春风化雨,“番茄”夫妇的联袂奉献……

被汗水浸湿的“如来手掌”

居民用爱心菜做的“人偶”

  因为有你,“新冠”患者家庭没有被冷落;
  因为有你,重慢症老人及时拿到了药品;
  因为有你,主妇们的冰箱里没断过蛋奶肉蔬;
  因为有你,下了网课的孩子发现了新鲜的活鱼……
  门禁卡控,发热排查;组织团购,楼道消杀;政令宣贯,情绪安抚;重点关照,公安医护;物资发放,家电维修;微信接龙,哑语交流……你们如同居民的亲人,你们变成了生活保障的多面手,你们个个身上都散发着舍己为人的侠气,闪烁着大疫大爱的光芒!

安居苑A区“战疫”团队

  危难显身手,患难见真情!“新冠”疫情的“好处”之一,是让我们由原本可能“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陌生邻居变成了曾经生死与共的战友。有幸与你们并肩战斗,我的人生充满了自豪!阳春三月,全民抗疫热情高涨,新冠病毒,无处遁形了却嚣张。战友们,期待着脱下口罩的那一刻,我能仔细端详你的容颜,搂紧你的肩膀……
  你们的战友:浩歌
  2020年3月20日夜
标签:一居,志愿者,防疫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