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句说到心坎上” 参会后的她将建强这些队伍

2020-06-16 来源:湖北日报、长江云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及专家学者,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谈体会、话未来。大家表示,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找准了着力点,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现场

王波介绍,我们下一步的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就在人。

建好“三支队伍”,夯实基层治理力量
  全会提出建好用好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三支队伍”,让社区工作者们感同身受,感慨“口口都是肉,句句到心坎”。
  “作为社区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说,“全会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机制创新、强化系统集成、注重细节到位,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推进社区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明确了路径。”她表示,今后将继续抓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个“牛鼻子”,建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和志愿者队伍。(节选)
标签:治理现代化,三支队伍,社区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