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人,18200毫升,你们献血的样子真美!

2020-06-19 来源:百步亭社区

  “我不能献血好可惜,年龄超了一岁,工作人员就拒绝了我。”一位路过献血点的居民惋惜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武汉市血库存量面临压力。6月18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举办无偿献血活动,点滴汇聚爱心汪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阴雨蒙蒙,在百步亭社区献血点医护人员正忙着为前来献血的市民做登记、量体温、量血压以及取样化验等各项检查,社区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扫描二维码等,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为保障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献血车内采取空气消毒机全天循环工作,献血点还添置有免洗消毒液、糖水、纸巾等物品,方便献血者使用。

在采血车上无偿献血的居民

  “刚开始有些紧张,因为血管有点细,医生找了好一会才扎上。现在整个流程下来,就轻松多了。这次献了200毫升,到目前为止一共献血1200毫升。”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居委会副主任黄晓玲说,武汉市现在血液储备很紧张,我们青年一代有责任为社会贡献力量,希望我的血液能够给更多的人带去帮助,也希望更多社会上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

拿到献血证的民兵

  此次活动中,有不少人是初次献血。“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丝毫没有感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一位刚刚献完血居民说道。参与献血的还有恩爱的“夫妻档”,“趁着年轻多为社会做些事情,今后还会携手参加无偿献血。”拿着献血证的他们开心地说道。
  “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采取了预约方式,”百步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居民在线报名后,再进行电话通知,分时分段组织献血。
  武汉市血液中心招募科科长顾军介绍:“10位工作人员采用一对一服务,活动现场也提前做了消杀,在每次采完血后,工作人员也会对座位进行消毒,确保做到有效防护。”
  献血结束后,血站的工作人员为献血者们发放了无偿献血证和爱心大礼包,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热心公益、反哺社会的情怀。
  截至当天下午13时,共有69人检查合格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18200毫升。(作者 赵玲玲)
标签:无偿献血,百步亭,防疫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