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安全无小事!四居举办三方联动消防演练

2020-07-03 来源:

  6月24日下午,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联合百步亭派出所、百步亭物业公司龙华雅服务处、龙华雅护卫队等单位,在百步龙庭一号门景观路段,举办了一场三方联动消防实战演练暨消防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的举办意在加强员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疏散程序和消防技术,具备自救与互救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一旦发生火灾事件,能将火灾扑灭于初期阶段,最大限度降低或减少各类突发事故造成的损失,降低小区火灾风险。
  围绕贯彻“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百步亭社区派出所消防干事彭立新通过讲演告知居民日常防火安全知识。随后,彭警官和大家一起来到演练现场,堆满干柴的大铁桶被点燃后,迅速冒起大火。彭警官拿起灭火器讲解了具体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实践。多位居民、安保队员与志愿者,纷纷拿起灭火器参与灭火演练。
  护卫队员郭汉林、陈文杰等消防应急小组成员也认真地投入到灭火演练中。突发火情时,水枪、水带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徐警官向大家演示了使用方法。在消防演练总指挥罗国彪的指挥下,整个演练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李娜表示:“我们的社区工作者、物业员工和护卫队员们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都表现得相当出色。现在形势虽有所好转,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在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夏季消防工作。创建平安社区,安全事故无小事,盛夏到来,天干物燥,消防工作尤为重要。”

  百步亭物业公司龙华雅服务处经理罗春晖与各苑区物业主管,龙华雅保安队及四居社区工作者等30余人参与此次实战消防演练。
标签:消防演练,四居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