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雨中遗失手提包 百步亭社区民警3小时找回

2020-07-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大雨倾盆,李女士骑电动车紧急避让行人时不慎将手提包遗失,江岸警方3小时快速找回,李女士在派出所留言簿上写下感谢信,向民警致谢。
  7月5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大雨倾盆,李女士骑着电动车到百步亭社区百合苑门口时,因避让一位婆婆,不慎将挂在车上的手提包遗落。由于包内手机存有大量个人信息并绑定多张银行卡,李女士随即到电信营业厅进行了手机号码挂失处理,并拨打110报警求助。
  百步亭派出所民警胡康培接警后,借助事发地周边视频查找线索。但事发时雨太大,视频条件不好,只能模糊看到李女士避让婆婆后,手提包遗落并被婆婆捡走,婆婆随后上了一辆黑色轿车,车辆品牌及号牌无法辨认。民警胡康培与辅警黄奥林兵分两路:一路视频查看车辆前进方向,一路查找车辆行车路线。最终在一处视频条件较好的地方发现车辆,通过网上查询,终于找出车主联系方式。民警联系车主后,了解到拾包婆婆系车主母亲,沟通后,车主同意民警与李女士一同前往取包。此时,距离李女士报警已经过去近3个小时。
  李女士被百步亭派出所民警和辅警认真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她在派出所意见簿上留言:“由于下雨,手机丢失,报警处理,感谢办案民警耐心周到的服务,牺牲午饭时间帮我查询,手机找到了,衷心感谢!”(楚天都市报 记者 向清顺 陆缘 通讯员 唐时杰 崔晓蕾)
标签:手提包,民警,找回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