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9支防汛应急分队 全天候服务居民不打烊

2020-07-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徐奶奶,这几天下雨家里的菜不够您给我打电话……”7月7日,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工作者张沛沛敲开八旬老人徐书琴家门,耐心叮嘱道。

  连日来,武汉市持续强降雨,为保障居民的正常出行,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暴雨防汛保障工作,社区工作者、物业员工、志愿者及辖区城管、公安等职能部门全员上阵、全时守候、全力抢排,采取早计划、早准备、早排查、早落实的措施,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闻汛而动 成立9支社区防汛应急分队

  7月7日早8时许,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群干张沛沛便冒着大雨,匆匆走访苑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及困难群体,查看他们家中是否有漏水及雨水渗入情况,了解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张沛沛还将写有手机号的卡片贴在老人们家门中,提醒大家有急事难事随时拨打电话。

  当天,百步亭社区9个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排查等方式为苑区老人,送上关怀问候,叮嘱老人做好预防暴雨天气的措施。

  “我报名!”“我身体好,我上!”百步亭社区防汛应急分队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各个居委会微信群便热闹了起来,不到3个小时,由180余人组成的9支百步亭社区防汛应急分队便完成组建。
  群干上门关怀独居老人
  据悉,由百步亭社区群干、志愿者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在苑区开展安全巡逻,排查渍水、淤泥堵塞等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并协助物业解决。此外,通过社区“小喇叭”向居民宣传防汛知识,提醒居民出行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高层花盆等隐患清理工作,借助居民微信发布暴雨防范科普长图,及时传达暴雨预警信息,确保居民安全度过汛期。

  随叫随到 24小时在线服务“不打烊”

  “厨房排污管堵塞,家中水无法及时排出挺着急。”在百步亭社区安居苑物业服务处,居民张女士打来热线。原来,张女士长期不在家,管道阻塞造成翻水,积水不能及时排出,从而导致漏水。

  为尽快解决管道堵塞问题,减少居民财产损失,接到电话后,百步亭物业服务处经理陈平与安居苑党总支书记夏杏娟马不停蹄,与社区群干、房管员冒着暴雨勘察情况。
  冒雨抢修
  暴雨中,物业房管员冒雨加紧维修,为尽快疏通排水管,陈平徒手处理排水口堵塞,先将积水部位排水口位置进行清理疏通。经多方协调,制定抢修方案,更换排水管道,彻底解决张女士排污管堵塞烦恼。“下这么大雨,没想你们来得这么及时,抢修处理得又好又快,多亏你们。”张女士致电表达谢意。

  据了解,百步亭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紧急成立防汛工作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落实汛期监察责任,安排充足物资和防汛设备。

  定时定点对苑区地下车库、电梯底坑、地下专变配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因地制宜结合各苑区实际情况科学配置防汛物资,确保各服务处防汛沙袋、防汛挡水板、铁锹、抽水泵等抢险应急物资全面到位,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及财产安全。(记者 陆缘 通讯员 史雅琴 熊婕)
标签:百步亭,防汛,物业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