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

2020-07-18 来源:百步亭社区

  7月17日上午9时,百步亭现代城居委会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活垃圾分类活动,该活动由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江岸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方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当天的活动,是认真贯彻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系列精神,落实推动百步亭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室内部分,讲解授课以会代训。江岸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殷志文进行专业讲解指导,对生活垃圾政策法规,现实状况,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相互配合如何开展工作,各种案例及现场互动答疑。二是室外部分,现场观摩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模拟演示全过程。第三方浙江联运公司的刘捷模拟演示宣传发动,现场分类督导,作业现场管理要求,现场投放。

  活动期间,大家仔细听认真记,踊跃提问,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各单位负责人在进一步加快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进度上,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纷纷表示以崭新的面貌,加强宣传,坚持全民化参与,扎实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的"物业+"模式,积极推动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各居委会书记、百步亭业主委员会主任、百步亭物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各服务处经理、主管,百步亭环球(环卫)公司负责人、公共机构代表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共计5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公共管理办公室供稿)
标签:垃圾分类,百步亭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