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低龄老人发挥余热传递邻里情

2020-07-31 来源:社区原创

  “谢谢你们,在炎热的暑天为我们清洁家门……”7月24日上午,百步亭社区悦秀苑三方联动开展“我爱我家 洁净家门”专项行动,该行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苑区100余人积极响应参与洁净家门活动。
  用手撕扯、吹风机吹、铲子铲……通过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为单元门、楼道间、家门口揭掉“牛皮藓”,换上了新面目。“老母亲选择居住在百步亭,真是一点没错,除了有社区的照顾,还有志愿者的关怀,我们做儿女的放心。”患有耳聋的刘婆婆无法和工作者交流,她的女儿在微信上向大家表达谢意。
  “你们真是好啊,常常来看我这个老太婆。”80多岁独居的张婆婆,边说边给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递抹布拿铲子。“疫情期间你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我买菜、买药送消毒物品,还时常电话慰问,为我们孤寡老人撑起了疫情防控‘保护伞’。现在又来清理家门上的‘牛皮藓’,我也想搭把手。”志愿者和网格员边干活边和老人说说笑笑的聊着天,“我们就是居民的‘服务员’,做这些都是应该的。”看着门上的小广告一张张被清理,老人感觉整个人都跟着明亮起来。
  在志愿者的队伍中,有位头发花白的老人, 喷水、铲广告动作十分麻利,很引人注目。他就是苑区近七十岁的志愿者刘唐琳。看到微信群里的通知,就积极行动起来,为同一楼栋的高龄独居老人清理门上牛皮藓。“我们低龄老人在社区发挥余热,不仅可以实现自身价值,还可以传递浓浓邻里情。”刘唐琳自豪地说道。

  爱家园、爱环境,从我做起。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定期开展一系列的环境清洁活动,效果显著,辖区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居民们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也得到了加强,越来越多的居民们参加到了社区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共同创造和维护辖区的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为创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通讯员:李甜)
标签:清洁,三方联动,服务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