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红色物业”模式首次走出武汉进驻黄冈

2020-08-06 来源:长江云

  8月5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红色物业”正式进驻黄冈白潭湖书香林语小区,这是百步亭物业在武汉以外接管的首家“红色物业”小区。

  近年来,百步亭社区积极探索物业企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创新“党建引领、两个融入、三方联动、四支队伍”红色物业工作机制,打造的百步亭“红色物业”品牌,成为了行业标杆。2017年,武汉市委市政府发文,全面推广、全面覆盖。

  这次走进黄冈,黄冈市白潭湖片区表示将复制推广百步亭“红色物业”经验,把党的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打造“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社区治理能力。
  百步亭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融入社区治理、强化三方联动,做好党联系服务群众的“红色工作队”,将着力把物业企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把物业员工全部打造成党的工作队,切实提升居民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洪亚飞 黄冈台 通讯员 方雨 史雅琴)
标签:党建,红色物业,黄冈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