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城市宣导员,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2020-08-26 来源:百步亭红雁社工

  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8月20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百步亭二居委会一起开展了“争做文明城市宣导员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头顶红色帽子,身穿红色马甲,百步亭二居委会的小小志愿者们集合在一起。在社工和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志愿活动分为两组同时进行,一组小志愿者们拿着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在街上向路人发放宣传单,并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还有小喇叭志愿者拿着喇叭播放文明城市宣传语。另一组志愿者们在公交车站附近整理共享单车,大家把杂乱停放的单车都一一摆整齐,停放好。小志愿者们引导文明乘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

  为使学生养成用餐文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百步亭二居委会还在线上开展了儿童光盘行动,大家纷纷把吃完的光盘拍照发到群里,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地坚持"光盘行动",树立"珍惜粮食"的深刻认识。社工通过视频、图片相关案例让大家了解了农民种地的辛苦,使其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孩子们线上互动,对“光盘”行动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文明用餐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家长们也表示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从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提高。文明城市,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通过学生影响同学、家庭以及周边居民,倡导文明行为,打造文明校园,共建美好家园。

标签:小小志愿者 文明 宣传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