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举办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知识讲座

2020-08-26 来源:社区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社区老年人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近日,武汉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开展了一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知识讲座,向老年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进社区的知识,发动老年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门栋,进家庭,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确保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

  活动前,社工对每位前来参与讲座的老年人进行了体温检测。活动刚开始,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康和党总支书记龚汉华向大家阐述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义、方式,针对性地指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途径,号召大家一定要全民参与、以身作则,讲文明树新风,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春晖社工还提醒老年人在夏季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防暑,并为居民讲解了夏季防暑降温的小常识以及夏季突发病的应急知识。

  讲座结束后,春晖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及老年志愿者一起到苑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历时三天,共走访了3000多家住户,每户都发放了《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和《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在入户宣传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们会针对宣传资料逐条向居民宣传并耐心解答。通过细致生动的知识普及,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都有了基本的了解,纷纷表示会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深入人心,并在社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氛围,让文明创建工作覆盖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标签:文明,宣传,讲座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