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业”暖民心,七旬老人送来西瓜解暑

2020-08-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来来来,师傅们休息下,过来吃西瓜。”昨日,77岁的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北区居民马杏英,用拉杆车拉着十几斤重的大西瓜,招呼满身是汗正在苑区忙碌的物业工作人员吃瓜解暑。

  “外面这么热,修补路面事情,等凉快点再干吧。”晌午时分,当马杏英看到物业工作人员顶着高温,汗流浃背地修补路面翘起的几砖块,忍不住劝道。“等天稍微凉快了,孩子和老人们出来遛弯,这翘起来的地砖把居民绊倒了可怎么好?”物业工作人员一边麻利地干活,一边回答着。

  2007年,马杏英入住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刚搬来那年冬天与物业之间发生的事至今历历在目。当时,寒冬腊月,家里卫生间供水管接口漏水,没有合适的工具,马杏英给物业打了电话,很快物业师傅带着工具赶来将水管修好。
  “入住苑区10多年里,苑区里哪处墙上的砖脱落了,哪条路上的路灯没有亮,哪栋门铃摁不响......物业工作者都能做到小事不隔夜,大事不隔天。”马杏英记忆犹新,称赞“红色物业”来的快、办的好。“这么多年,不管是我家还是邻居家,水管、电路出现问题,给物业打电话,他们总是会及时处理,真的很感人。”
  怡康苑北区70多岁空巢老人夏婆婆,几天前清洗衣服时,失手将鞋刷子滑进了便池拐弯处无法取出,便池被彻底堵住了,导致家中异味难闻。疏通便池不在物业服务范围内,马杏英老人串门得知后立即拨打物业服务电话,物业工作人员方双建不到5分钟就赶到夏婆婆家。
  了解情况后,方双建二话不说就挽起袖子伸手掏出便池的污垢,跪在地上半趴着,胳膊用力向前才能勉强够到刷子。疏通好便池、清理干净地面后,方双建还不忘将垃圾带走。
  “他们不辞辛苦服务我们,为他们点赞。”马杏英说,不管是寒冬酷暑,他们都贴心地服务居民,居民都记在心里。(记者 陆缘 通讯员 赵玲玲 实习生 刘泽宇)
标签:红色物业,服务,暖心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