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队伍搭平台 下沉党员成居民健康“守门人”

2020-08-27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奶奶您的血压很正常,要继续保持!”8月25日晚上6时许,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怡和苑南区114栋袁超英老人家中,下沉党员陈丹正细心地为袁婆婆测量血压。听完陈丹叮嘱,老人眉梢舒展。

  截至目前,已有200多位下沉党员干部到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报到。百步亭社区通过实施“四必四微”工作法,让“双报到”党员干部真正下到社区、沉进网络和楼栋,让基层组织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居住在百步亭社区怡和苑北区的陈丹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丈夫也是一名医生。7月底,陈丹第一时间在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发挥专业特长,上门为社区居民进行护理问诊。

陈丹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

  看望袁婆婆后,陈丹马不停蹄与社区工作者来到怡和苑北区504栋光辉的家中。24年前光爹爹由于意外导致高位截瘫。陈丹认真询问了近期光爹爹的身体情况,得知前段时间由于天气热光爹爹生了褥疮,她向光爹爹推荐了药物,并详细交代了褥疮好转后还应注意的一些细节。“我把您添加到我们交流群里,有任何身体疾病上的问题,都可以微信上问我。”陈丹掏出手机,主动加光爹爹为微信好友。

陈丹为光爹爹测量血压

  “社区工作人员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经常过来看望,这次下沉党员干部过来也给了很多康复上的建议,感谢你们,辛苦了!”光爹爹的老伴握住陈丹的手,感激地说道。

  “我的职业是护士,我也是老年病科的,这次去看望这些老人,和他们聊一聊天,一己之力能够帮助到他们,让我感觉特别有意义。”谈及入户的感受,陈丹说道,“我入党已经10年了,我们全家都是党员。疫情期间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冲在了一线,现在社区需要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积极去响应,这也是给孩子做一个榜样。

  陈丹9岁的儿子也是一名小小社区志愿者,每逢周末,儿子都会拉上她一起参与社区的清洁家园志愿服务,社区举办的读书节、书画展等活动,儿子也一直积极参与。“他是我们楼栋的小小楼栋长,今年还被评为江岸区‘战疫最美少年’,昨天听到我要入户给居民问诊,他还主动说想跟我一起去。”陈丹说。

  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总支书记、三居委会主任龚汉华表示,“下沉党员干部都有一技之长,他们发挥专长为居民服务,提高了社区治理水平,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起到重要作用。我们会继做好队伍建设、平台搭建,将下沉党员力量最大化,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常态化。”(记者 梁健 通讯员 江清湲 史雅琴)

标签:下沉党员,双报到,问诊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