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喇叭志愿者宣唱“珍惜粮食要传承”

2020-08-27 来源:中新网湖北

  “勤俭节约好风尚,反对铺张讲排场,粮食来之不容易,舌尖浪费要提防……”8月26日下午,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北区和风亭里,传来一阵阵清脆童声,今年12岁的付韩钰带领苑区小朋友拿着小喇叭和快板,为街坊邻里即兴表演“节约粮食 从娃娃做起”。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小喇叭志愿者宣唱“珍惜粮食要传承”  赵玲玲 摄
  付韩钰是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平日里将节约粮食践行到“家庭小餐桌”。在家吃饭,付韩钰做到吃多少盛多少,不剩菜不剩饭,同时还引导妹妹爱惜粮食,用一些小奖励的方式让妹妹做到光盘行动,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外出吃饭,付韩钰更像小大人般提醒父母使用“N-1”的点餐方式。
  “我们不仅自己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还要用手中的小喇叭,用快板、小曲在苑区、楼栋将节约理念‘唱’进小朋友心里。”付韩钰说道。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小喇叭志愿者宣唱“珍惜粮食要传承”  赵玲玲 摄

  现场,观看居民们感慨,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正如孩子们快板中所唱的一般,人人都要在行动中践行,拒绝餐饮铺张浪费,让“节约”成好家风代代传承。
  “怎么做才能节约粮食、衣服小了怎么办、空调怎么开才省电……”下沉党员黄鹤带着8岁的儿子,从日常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与小朋友分享节约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
  据悉,百步亭社区通过小喇叭宣传队、小手牵大手、家庭文明餐桌行动等形式,号召更多居民从自己做起,倡导勤俭节约之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好习惯深入人心。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表示,节约粮食从娃娃抓起,运用小喇叭方式进行传唱,让孩子们从小以“光盘”为荣、以“节俭”为傲,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扎下深根。(赵玲玲 史雅琴)
标签:小喇叭,志愿者,节约粮食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