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办“流动课堂 ”,身边故事成为授课案例

2020-09-16 来源:湖北日报

  “社区的‘流动课堂’,让我们了解到身边的‘英雄故事’,有趣又能学到知识。”9月15日,得知社区“流动课堂”将不定期开课,小学四年级学生程依刚兴奋不已。

  程依刚家住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该社区探索举办“流动课堂”,邀请居民当讲师,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流动课堂”在9个苑区不定期开课。

  9月6日上午,一节“流动课堂”在现代城一区楼栋里热闹开讲,三位老党员、老战士、老教师在家门口为孩子们上课。

  “今天,我们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百步亭社区延研会会长朱代宪,是一位有着39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讲起了共产党带领老百姓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故事。“还记得我们部队驻扎在一个小山村,正值春节,不远处的一处村庄里冒起浓烟,解放军们当即就冲进火场里救人。”年过七旬老战士何广勤,用自己当兵的经历告诉大家,无论身处任何时代,解放军战士都是最可爱的人。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记者王成龙、通讯员黄雪莹、史雅琴
标签:流动课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