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记录文明事 百步亭居民倡导文明好习惯

2020-09-16 来源:武汉文明网

  “一日三餐,我们都是自己做,讲究荤素搭配,既有肉蛋奶又有绿色蔬菜,既有健康粗粮也有豆制品。”近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民何广勤端出刚刚出炉的鸡蛋、牛奶、新鲜蔬菜、面饼,在与老伴共同分享前,何老专门拍下照片,在朋友圈发出“健康饮食”的呼吁。接下来的几天里,一场“文明健康好习惯21天养成记”打卡主题活动在社区居民的朋友圈开展起来。
  何广勤在朋友圈晒出健康美食
  文明打卡,贵在坚持,形成习惯。8月中旬,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总支、居委会组织开展“文明健康好习惯21天养成记”打卡主题活动,号召社区居民、志愿者在朋友圈、微信群“晒”出文明健康好习惯,讲述身边的文明事。随着活动的持续推进,社区掀起了一股倡文明风、做文明人的活动热潮。

  “我打卡的内容是健康饮食,我和老伴两个人的一日三餐都是自己做的,讲究荤素搭配的同时,做到节约粮食,身体力行支持‘光盘行动’。”何广勤今年68岁,21天来,他坚持每天“打卡”科学健康饮食,在朋友圈里晒出健康餐。9月7日,何广勤完成打卡,“虽然活动已结束,但通过坚持21天打卡,科学饮食的好习惯已在心中落地生根。”他说道。
  赵丁鸣与居民一起进行柔力球运动
  “百步亭社区现代城文明健康好习惯21天养成记,打卡第14天,今天打卡运动:柔力球。”打开赵丁鸣的朋友圈,跑步、舞蹈、乒乓球、太极……21天里,今年63岁的赵丁鸣每日“解锁”一项新运动,并拍下照片在朋友圈里“打卡”,在她的带动下,家人和邻居也参与到打卡活动中。赵丁鸣说,收到的每一个点赞、每一条评论,都是鲜花掌声和喝彩,既是鼓励又是监督。在坚持每日强身健体之余,赵丁鸣还积极参与社区清洁家园、门岗执勤、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雨晨进行垃圾分类
  今年9岁的杨雨晨如今成了家里文明健康好习惯“打卡”的监督员,每天扔垃圾前,杨雨晨都会打开垃圾袋,对垃圾进行严格的“检查”,对于放错位置的垃圾督促家人重新归置后投放。在她的带领下,一家3口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不光是在家里做到垃圾分类,在路上,如果看到地上有垃圾我也会捡起来扔进指定垃圾桶。”杨雨晨兴奋地说。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聚焦居民日常生活,围绕“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等方面鼓励引导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现代城居委会副主任袁静介绍,“经过21天的不懈努力,社区居民不仅文明习惯得以养成,文明素养进一步提高,而且收获了健康、快乐和进步,让这次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作者 熊婕)
标签:现代城,活动,文明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