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志愿者邵剑昭:我还会继续做“勤务兵”服务居民

2020-09-22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我非常热爱社区,它是我的家,我还是愿意继续做‘勤务兵’服务居民。”9月21日,“90后”社区志愿者邵剑昭刚参加完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下午就回到疫情期间服务过的百步亭社区,第一时间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享荣誉和感想。

志愿者邵剑昭。 记者何晓刚 摄

  “上午表彰大会的一幕幕还在眼前浮现,我很激动,也很荣幸。”邵剑昭按捺不住澎湃的心情,“这份荣誉不是给我一个人的,而是给所有抗疫志愿者们的,我把这份属于大家的荣誉带了回来。”

  1月23日,邵剑昭到百步亭悦秀苑党总支报到,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我是‘90后’,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区。”

  疫情防控期间,邵剑昭每天早上7时半准时来到居委会,开启一天的志愿服务。为确保社区3800多户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他牵头建立3个居民微信群,精准对接需求,团购各种蔬菜和生活物资。为了减少周转流程,他开发小程序接龙,快捷又省时。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他共为小区居民组织4000多单团购,为此还垫付了十余万元。

  邵剑昭从事志愿者工作已6年,但这次疫情防控,把他和居民的距离越拉越近,他感慨:“现在我们百步亭社区的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更精准了,在将来能更加有的放矢地做好志愿者工作。我也会不负使命,在工作之余,继续做好志愿者服务,这也是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担当。”(记者 汪甦)

标签:邵剑昭,抗疫,服务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