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三叶草”社区工作者关爱行动启动!

2020-09-23 来源:社区原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中央《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爱措施的通知》,切实把各方关怀温暖送到社区工作者身边,9月16日,由武汉市江岸区民政局和江岸区慈善会支持,2020“三叶草”江岸区社区工作者关爱行动项目正式启动。江岸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及江岸区151名社区工作者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社区工作者认真聆听

  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在活动中致辞,指出江岸区“三叶草”社区工作者关爱行动,以“三个关怀”(心理关怀、能力关怀、亲情关怀)为主要内容,通过持续提供针对性服务,缓解心理压力、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希望通过关爱行动,社区工作者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助推社区治理新格局。

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进行项目宣讲

  武汉市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为现场社区工作者进行项目宣讲:“社区工作者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疫情期间他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文明创建工作中他们是最硬核的‘宣传员’、防汛抗洪期间他们是最严格的‘守夜人’、人口普查工作中他们是最尽责的‘统计员’。因此,通过心理、能力、亲情等多样化的‘服务礼包’,为社区工作者心理调适、增能赋能,切实增强基层战斗力,协助他们更好地在平凡岗位上为居民服务。”

项目组成员展示“你守护社区 我们守护你”

  在启动仪式上,江岸区各街道联络员进行自我介绍,方便社区工作者了解项目、参与项目,为后期项目的推进奠定夯实的基础。

  据介绍,三叶草项目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关怀相结合的方式,对社区工作者及其家属提供人文关怀、能力建设、情绪疏导等服务,让社区工作者实现“身心放松 减压赋能”。

标签:“三叶草”,关爱,社工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