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中国!” 百步亭居民百幅漫画展献礼祖国

2020-09-28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9月28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办“这很中国”百幅漫画展,居民用手中笔和画告白伟大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当天,百步亭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2000余人通过直播形式云上“看展”,参与投票点赞。

为画展揭幕
  此次画展由社区“漫画达人”王景民原创,历时半年完成100幅漫画作品,分为美丽社区、同心抗疫、文明新风等4大主题。今年71岁的王景民来自百步亭社区怡和苑,退休后他开始拾起画笔,结合时事热点,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原型创作漫画,至今已创作两千余幅,是百步亭远近闻名的文化志愿者和政策宣传员。而少有人知道的是,患有白内障的他,一只眼睛视力仅有0.1。
  活动现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和王景民一同为画展揭幕,宣布此次画展正式启动。王景民现场提笔作画,将画作《百步亭人永远跟党走》赠给社区党委。

王景民现场作画

  王景民谈到,这次漫画展让他非常激动。“抗‘疫’期间,社区工作者在一线抗‘疫’忙,我就在后方送‘军’粮,我的军粮是什么?就是漫画。我的漫画很平常也很普通,但它来源于我们的生活,记录着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社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居民观看漫画展

《下沉党员服务社区》

  “美丽社区我的家”主题漫画代表作《下沉党员服务社区》,描绘了下沉党员为孤寡老人送菜送药,参与社区清洁家园等服务场景,“下沉党员干部的到来,为社区增添了力量,补齐了社区治理的短板。疫情期间他们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不少力量,感谢他们。”王景民说。《党建引领 三方联动》通过形象描绘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带领社区加速前行为居民服务,体现百步亭社区党建引领下的“三方联动”机制特色,展现出多方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党建引领 三方联动》

《超市抗“疫”不落后》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小区封闭那会,我很想给大家帮点忙,但又出不去,就想用漫画的形式给大家鼓劲。”“同心抗战胜疫情”主题漫画代表作《超市抗“疫”不落后》描绘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为居民团购物资、送菜送药的真实画面,展现了疫情期间,以社区为阵地,为打赢抗“疫”保卫战多方力量共同战斗的场景。”生动形象的漫画,让现场观展居民直呼过瘾。百步亭社区居民苏启发:“漫画展非常系统,大到国家方针政策,小到老百姓日常生活点滴,处处都是真善美,让我们居民潜移默化中受教育。”

《光盘行动》

《扫除》

  “畅享文明新风尚”主题漫画用“画里有话”的方式,提醒居民坚持疫情中养成的分餐制、勤洗手等好习惯、好做法,呼吁大家做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扫黄打非正风气”主题漫画通过富有创意的构思将“扫黄打非”知识送到居民身边,增强居民抵制不良信息与非法盗版产品的意识,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社区氛围。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说,希望引导居民通过漫画等各种艺术形式,把社区的幸福生活展现出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地种进居民心中,展现社区老百姓对家园、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记者 梁健 杨昊立 通讯员 史雅琴 江清湲)
标签:漫画展,国庆节,告白祖国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