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任的“沈当家” 捡到钱包只愿交给他

2020-10-04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刘先生在乘坐出租车时捡到钱包,执意要亲手交给曾经帮扶感化他的“沈警官”,在民警沈胜文的多方协调下,完璧归赵。

  10月1日18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值班员接待一名群众询问“沈警官在不在?我想要见他!”值班员见状赶紧询问出了什么事,但这名50来岁的男子却执意要见沈胜文才说。

  一边等待,这名男子一边攀谈“我今天做了好事,捡到了钱包,一定要亲手交给沈警官。”

  “你怎么来了?”沈胜文一眼认出男子是自己管理的文卉苑社区居民刘先生,之前曾经是结对帮教人员,由于住廉租房家庭困难,沈胜文先后多次对其进行帮扶,并交心谈心,刘先生铭记在心非常感激。今天,他在汉阳郭茨口乘坐出租车捡到钱包,第一反应便是要亲手交给自己的社区责任民警沈胜文,也好表明自己早已被感化归正,希望得到“沈当家”的再次肯定。

  知道事情原委后,在场人员都被这一幕感动。“这是我在国庆中秋佳节收到的最好礼物!”沈胜文握住刘先生的手感动地说道。

  经联系,当晚21时50分,失主家人来到百步亭派出所,领回了遗失钱包。经过现场清点,包内现金人民币9百元、银行卡3张、社保卡1张,苹果手机1部。其感激地说:妈妈的钱包在汉阳不慎遗失,心急如焚地找了几个小时都没有找到,真没想到好心人将捡到的钱包交给警察,在百步亭派出所领回失物,非常感谢沈警官和刘先生!(记者:罗晖 通讯员:唐时杰 崔晓蕾
标签:沈胜文,帮教,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