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继续用行动擦亮文明底色

2020-10-16 来源:百步亭红雁社工

  10月10日、13日上午,“益心一意,同心同行”“抱抱团”团队建设第四、五节小组活动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居家养老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小组活动的主题为“开心面对面,减压抱抱团”,分为上下两部分,百步亭红雁社工通过链接资源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武汉商学院心理健康专职教师黄璐参加。

老师讲解“魔法壶”

  10日上午活动伊始,黄老师带领组员进行放松练习,在黄老师的引导下,组员的身心得以放松。本节小组的主要内容为“心理魔法壶”,组员根据提示的场景,绘画出自己内心对应的场景,绘画过程中,组员积极认真的投入到自己的作品中,用画笔讲述内心最真实的自我,六个场景组合成一个故事。

组员认真绘画

  13日上午,小组活动主要内容为绘画故事分享和自我探索,组员纷纷请老师解读自己所画场景的含义。黄老师随后向组员讲解:“魔法壶”能够揭示我们应对压力和困境的模式,反映出我们面临压力和突发事件时的归因模式,以及我们如何看到周围世界和他人,如何与他人互动。在自我探索阶段,黄老师通过引导组员讨论分享“幸福是什么?”了解组员的内在需求和价值取向,多数组员表示“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珍惜当下便是最大的幸福”。

组员分享

组员绘画作品展示

  活动最后,组员表示“非常感谢红雁社工组织的本次活动,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面对生活与工作的压力,有了多一份从容和信心来应对”。

标签:志愿者,减压,服务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