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每个人都要办好自己的事

2020-11-01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全会公报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在湖北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

  黄冈市委党校青年讲师胡芬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湖北省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处长涂世平:“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的前提下,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

  《建议》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比如说,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提出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强调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把安全发展贯彻到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大家认为,这为湖北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湖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炜:“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在全域科技创新、提升科技竞争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补齐科技领域短板弱项漏洞、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打开新局面。”

  襄阳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吴先全:“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要放在“畅通”两字上,通过改革实现畅通。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完善宏观经济治理,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黄群慧:“我们这次专门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我们以前单纯强调发展比较多,现在我们要强调这种安全,把二者统筹起来,这是一个很关键的一个亮点。”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每个人都办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荆州荆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冰清:“我们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牢牢掌握技术和市场主动权,在国际和国内大市场中奋勇争先,构建企业新发展格局。”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董进行:“进一步强化武汉天河机场、鄂州机场客货“双枢纽”工程,形成统一开放的运输市场,努力将鄂州建设成为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

  湖北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四级调研员周发超:“以 河湖长制为抓手,加强江河湖库、水资源、水利工程和水安全等领域的监管,带动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广泛地调动全体居民的积极性,让我们社区的居民都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能够参与到社会治理的工作中来。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好基层书记的作用,预防各种突发性事件和公共事件等这种重大风险的能力要提升。”

  国网崇阳县供电公司运营中心(营销部)计量主任汪涛:“全会提出要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数字化发展。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电力数字化发展,打通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系统、移动终端等业务系统通道。”

  恩施州宣恩县万寨乡伍家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贵体恩:“恩施宣恩伍家台茶园基地作为基地变景区的样板,要进一步建成现代化基地,功能型景区和科技化车间。”

  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俞家垸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俞宇:“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十四五’期间,继续走好‘党建+生态’的兴村之路,努力完成2035年农业现代化、美丽中国建设的远景目标。”(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昕 冯志强 祝如月 洪亚飞 王戎 龙科 唐家思 责任编辑 吴松)
标签:十九届五中全会全,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