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来了政协委员!畅谈发展共话民生

2020-11-16 来源:社区原创

  11月13日,驻百步亭社区市区政协委员学习研讨会在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江岸区政协副主席殷书冬,江岸区政协委工委主任高雄涛,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政协活动召集人李菱及驻百步亭社区市区政协委员30余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话民生热点,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本次市区政协将“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设在百步亭社区,旨在更好发挥政协委员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建设美好家园为目标,全面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会议现场

  现场,高雄涛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背景进行介绍,希望政协委员根据基层治理特点,选好“政协协商议题”,为参与协商议政活动发挥好作用。

  “‘竖起耳朵听’协商议题确立居民说了算;‘睁大眼睛看’调查研究真正全方位;‘面对面的议论’平等协商聚共识。”李菱以《“协商在一线”服务在基层》为题,汇报了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情况。她介绍,多年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引导政协委员服务基层;注重优势延伸,探索协商民主引入基层治理实践,初步形成了具有百步亭特色的“一线协商工作法”。

殷书冬讲话

  “新时期居民需求不同,社区治理中存在着新问题、新挑战,如何更好地做好社区工作?”王波谈到,百步亭社区是一个大型社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落脚点,就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满足群众的需要,解决群众矛盾作为第一要义,及时收集民情民意,跟踪反馈,将群众所思所盼作为谋划工作、制定措施、抓好落实的基本依据,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王波作工作汇报

  市政协委员郑明、陈国盛、候立新,区政协委员詹薇等就入园难、停车难、加装电梯、噪音扰民等民生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殷书冬对百步亭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驻百步亭社区各级政协委员提供智慧,凝聚共识,积极为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增进民生福祉建言献策,深化一线协商活动,不断推动“协商在一线”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

标签:政协,话民生,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