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亭里说全会

2020-11-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

  “渔鼓一敲响连天,五中全会开新篇……”11月16日上午,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北区同心亭里,“俏姐渔鼓队”打起欢快的渔鼓,唱起自创的歌谣。现场,社区志愿者、下沉干部、居民代表等通过书、画、唱、说、演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社区“俏姐渔鼓队”唱起自创的《五中全会开新篇》
  据悉,亭文化是百步亭社区的标志性文化景观,社区目前已建成300多个亭子,居民以亭为载体,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成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展示“学习五中全会”主题漫画
  来自武汉市政协机关、市总工会、长江日报、武汉教育电视台、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百步亭派出所的8位下沉党员,组成“小喇叭宣传队”,现场分享学习全会精神和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的体会;社区“漫画达人”王景民向大家展示了近期创作的8幅“学习五中全会”主题漫画;社区书法协会志愿者现场书写五中全会“金句”。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分享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心得和社区治理经验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是社区老百姓心中一件天大的喜事,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表示,做好社区工作,要更好解决居民最关心的问题,要充分发挥特色亭文化,让群众走出家门,聚到亭子里,聚在党的旗帜下,参与社会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和谐美丽的温馨家园。
  居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当天,百步亭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同步上线“百姓学全会”H5小游戏,居民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金句”。

  据了解,“百姓说全会”活动还将走进百步亭社区各个苑区,发动社区居民、下沉党员、志愿者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和体会。社区还将充分利用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社区、进楼栋、进家庭,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标签:王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