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挂号不排队 政协委员送“健康”到居民家门口

2020-11-20 来源:百步亭社区

  “不用挂号、排队,家门口就能免费看老中医,真是方便。”11月19日,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立新中医院院长侯立新率团走进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开展“阳光在心 情满家园”义诊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残疾人现场把脉,提供中医理疗服务,送去健康新理念、新知识。江岸区政协委工委主任高雄涛,江岸区政协委员、区残联副理事长靳慧,江岸区政协委员、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今年57岁的徐永红家住文卉苑206栋,因小儿麻痹导致双腿残疾,出行需要依靠拐杖,时间一长肩周炎“找上门”,每当气候变化或长时间劳累后,疼痛便加重。活动当天,她一早就赶到了现场。了解病情后,侯立新手把手教她肩部按摩手法,嘱咐她平时要多注意肩部保暖,睡前热水泡脚,少抽烟。“再犯病就不用硬扛,家里人可以帮忙按摩来缓解疼痛。”徐永红表示。

侯立新为社区残疾人号脉看病

  现场,侯立新和他的中医专家团队一道为社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针灸、艾灸、推拿等服务,通过教学视频示范养生保健康服务手法,结合居民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赠送中药茶包和健康书籍,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有困难妈妈帮”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卫华长期和苑区空巢、残疾、重病等困难人群结对子,她表示,“通过义诊能帮助缓解社区弱势群体身体或者心理疾病,有助于他们提升自信心,更好地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文化活动,融入社会。”

李菱致辞

  李菱介绍,此次义诊活动是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开展的活动之一,皆为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后期,社区还将继续开展社区协商议政服务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建设美好家园,全面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文字:赵玲玲 摄影:祝步)
标签:政协,义诊,阳光家园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