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下沉党员接力送“轮椅少年”上学

2020-11-21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11月18日7时10分,汉铁初中校门口,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汉口供水部职工谭敏将一名坐轮椅的少年托付给几名学生。这位少年是他下沉百步亭社区三居委后结对帮扶的对象。从10月下旬起,谭敏等6名下沉党员每周排班护送初三学生阳阳(化名)上学。

下沉党员谭敏(戴红袖章者)把阳阳送到汉铁初中门口交给学生志愿者。记者万凌 摄

  阳阳患有先天性脑瘫,他还有一个读高一的双胞胎姐姐。其父多年前因病去世,全靠母亲赵女士一人拉扯姐弟俩长大。进入初中后,赵女士精力不济,社区和学校把阳阳列为帮扶对象。前不久,负责送阳阳上学的居民志愿者受伤,谁来接棒?赵女士一时急得直哭。
  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总支书记、三居委主任龚汉华得知情况后,立即给赵女士所在小区的下沉党员打电话,同时在微邻里和微信群里发布任务。“他们二话不说答应负责护送阳阳上学,已经坚持了4周多,中途没有人请假,让我非常感动。”龚汉华介绍,三居委会历来有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的传统,目前又发展104名下沉党员担任荣誉党小组长和荣誉楼栋长来包保楼栋。
  谭敏告诉记者,他与阳阳并不住在一个小区,而且他的工作时间不固定,每周三由他送阳阳,头天晚上他都要定好闹钟。本月10日,他刚好上夜班,第二天早上,他还是准时来到阳阳家。“他的妈妈太不容易了,我自己的孩子已经上大学,能帮就尽量多帮一点。”
  长春街小学教师邵紫瑶是最先报名送阳阳上学的下沉党员。她说,虽然跟阳阳住同一栋楼,但之前并不知道他家里遇到了困难。下沉社区后,自己与社区的联系更加紧密了。除了爱心护学,她还参加了夜间治安巡逻队,认识了不少党员邻居,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工作、学习以及对小区治理的看法。
  武汉传媒学院教师郑雅丽介绍,每周一,她赶在7时10分前把阳阳送到学校,然后再赶回家送自己的孩子上学。“孩子知道这件事后,也非常支持我。”郑雅丽说。
  汉铁初中校长庾青非常感动:“下沉党员的爱心护学行动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记者 万凌 通讯员 史雅琴 江清湲)
标签:下沉党员,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