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下沉”社区 开展义诊服务居民

2020-11-30 来源:社区原创

  “小刘,下午有协和医院的专家来社区义诊,一起去瞧瞧吧!”11月26日一大早,家住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陈阿姨邀请邻居一起参加社区义诊活动。

  自湖北全面推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结合行业特色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当天下午2点,武汉协和医院儿科党总支、武汉协和医院产科党支部的14名党员组成的专家义诊团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楼,开展社区义诊活动,推动党员下沉社区,解决居民看病难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这次的义诊活动切实解决了我们求医问诊的实际需求,医生还向我们普及了正确的育儿保健知识。”居民刘璇介绍,她刚满4个月的宝宝吃完奶后,总是吐奶,不知道该怎么办。义诊过程中,儿科专家耐心地为她解说宝宝吐奶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专家安抚她不要焦虑,要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很多,对此,宝妈首先要清楚自己宝宝吐奶的具体原因,然后再进行解决。数十位居民或抱着孩子,或推着婴儿车有序排队等候,来自武汉市协和医院儿科和产科的专家们一边登记居民个人资料,一边耐心地为居民们答疑解惑。

  “我儿子生病反反复复往医院跑了几次,天冷又怕把孩子冻感冒了。这下好了,能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家住百步亭社区怡康苑的居民刘波带着检验报告和病历找到儿科专家。他介绍,他的大儿子10岁,最近总是咳嗽和呕吐,但医院的检查结果都显示身体没有问题。现场,专家看到刘波怀里抱着的二胎宝宝后,询问大儿子的症状是不是在家里的二孩出生以后才有的。“经过专家的提醒我意识到,大儿子今年五年级,有升学的压力,我们有时候忽略了他的感受,对他的关心不够,我们以后也会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专家的话点醒了刘波。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个案咨询处理等服务,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针对孕产妇、新生儿保健知识和常见病情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发放健康指导宣传册;指导居民正确认识疾病,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教授居民日常疾病预防和秋冬季防护知识。

  据悉,武汉协和医院儿科党总支、武汉协和医院产科党支部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借助社区平台促进优质医疗服务下沉,更好地服务居民,组织党员定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科普讲座、上门服务等形式,将疾病预防知识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标签:义诊,“双报到”,儿童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