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聆听初心故事

2020-12-11 来源:社区原创

  “大雪”至,天渐寒。12月4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书记夏杏娟,副书记吕洁和第九网格支部书记彭超一行人来到百合苑101栋,看望年过九旬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杨勇锋。
  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受疫情影响,今年党费都还没交,老头子已经几个晚上都没睡好觉了。”杨勇锋老伴边开门边说,听说你们要来,他已经盼了一天了,缴了党费,他心里就踏实了。夏杏娟一行刚坐下,杨老小心翼翼地拿出今年国家颁发的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章给大家观看。“这是我和我的战友们的共同的荣誉。”杨老指着眼前这枚军功章感慨地说。

  “头还在,我不下火线!”杨老是一位在抗美援朝战斗中中过弹,流过血,负过伤,曾经荣获过十二枚军功章的老战士,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杨老至今记忆犹新,他顶着纷飞的炮火,往战士手里递送弹药,手榴弹在身边炸开,他满身是血,战友喊他下去治伤,他用手摸了摸头,没发现血洞,继续英勇奋战。在那场战斗中,他身边两位战友牺牲,自己被弹片击中头部,弹片至今留在左耳后方。“参与抗美援朝、为保卫祖国而奉献,是我这辈子最自豪的一段岁月。”杨老坚定地说道。
  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要永远记住和平来之不易,要加倍努力、建设祖国。”杨老经常给孩子们讲革命历史,并教育下一代,现在生活这么幸福,不能忘记过去战争的残酷,不能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烈士们,要感恩国家、感恩先烈,一定要好好工作。” 杨老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从部队转业分配到地方,工作期间非常认真负责,除夕夜一家人吃年饭,杨老从没参加过,总是主动留在单位值班。他连续11年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聆听杨老的战争故事,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深受感动,大家深深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抗战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夏杏娟说道:“我们要牢记杨老身上这种爱党爱国、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勇于挑起肩上的担子,更好的为党和人民群众服务。”(作者 彭超 赵玲玲)
标签: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