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课 强信念 践行动 社区“结对共建”形式多

2020-12-09 来源: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为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近日,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党员代表走进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余永红带队参加并讲授党课。学习活动由悦秀苑党总支副书记邝丹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邝书记首先通报了社区党员缴纳党费情况,随后带领与会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集体诵读的形式,加深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基本内涵。与会党员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贺信精神,聆听了省优秀共产党员谢睿、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邵剑昭的先进事迹报告。
  活动现场
  最后,余书记以“不忘初心守纪律,牢记使命讲规矩”为题讲党课。结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通俗易懂的生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政治生活、组织人事、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生活交往等方面的典型违纪违规行为,使党员同志对初心使命和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认识,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守纪律、讲规矩这根弦,守初心担使命;还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积极投入到了“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中。党员同志不怕脏、不怕累,对小区主干道和绿化带内堆积的落叶、枯枝、塑料袋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对乱停乱放、乱扔杂物、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纠正。

  此次主题活动,既增强了保护中心在职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又让社区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关心与温暖。“结对共建”加深了跨单位的沟通交流。下一步,保护中心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清洁家园、帮扶慰问等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社区建设与发展。
标签:党员,下沉社区,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