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阳光家园成立“小乐队”

2020-12-09 来源:经视直播

  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发扬残疾人志坚自强精神,促进残疾人与社会融合,《湖北经视》为残疾朋友送上爱心观众捐赠的过冬衣物,让他们在这个冬天不再感到寒冷。湖北省残联也联结了广东狮子会为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阳光家园学员捐赠了10把吉他和1把电子琴,为他们的音乐梦想助力。

  有了称手的乐器

  百步亭社区残联组织学员

  成立了他们心心念念的小乐队

  国际残疾人日当天

  百步亭阳光家园“小乐队”举行了成立仪式

  狮子会志愿者捐赠吉他

  《湖北经视》捐赠过冬衣物
  百步亭阳光家园“小乐队”由百步亭社区文卉苑阳光家园和阳光驿站10余名残疾学员组成,“小乐队”辅导老师、助残志愿者张小红谈到,乐队成立的初衷是希望学员们通过练习乐器,提高运动神经系统,激发潜能,让他们纷繁尘世中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带来心灵慰藉。

  书法志愿者方老师为小乐队提名,大家一起见证百步亭阳光家园“小乐队”成立和诞生。活动最后乐队成员合奏《映山红》和《沂蒙山小调》获得大家的认可和称赞。音符在学员指尖跳动,梦想已插上翅膀,愿学员能尽情在音乐的殿堂中展翅翱翔。

  “小乐队”的成立不仅让学员通过音乐认识自我,释放情绪,平衡压力,改善个人生活质量和认知功能,恢复生理功能,促进心理健康;同时在练习过程中促进学员肢体协调能力,培养坚强的意志,提升学员的自信心, 体会到迟来的满足感;更让学员在演出中学会尊重与配合,促进残健交融,增进相互理解,唤起社会助残意识,形成和谐友爱风尚的社会行动。


  2020年的国际残疾日虽然寒风凛凛

  但阳光家园残疾学员们

  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收获了满满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标签:阳光家园,文卉苑,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