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帮帮我!”志愿者连夜将独居老人送医

2021-01-18 来源:百步亭社区

  寒夜,一段电话铃声突然响起,百步亭社区温馨苑304栋的宋美华匆忙从家中离开。

朱凤清(左一)和宋美华(右一)接仝奶奶出院
  今年63岁的宋美华是“抱抱团帮帮邻”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也是一名常务志愿者。1月7日晚寒风瑟瑟,气温达到零下9度,已入睡的宋美华突然接到78岁独居老人仝奶奶的电话。这位老人居住在不远处的307栋,正是她的结对帮扶对象。
  “你快来帮帮我,我心脏慌的很,喘气困难,很难受。”听到仝奶奶的求助,宋美华顾不上夜深天寒,匆忙赶到老人家中,并连夜叫车把她送到亚心医院。经医生检查后,仝奶奶需要入院治疗,宋美华连忙通知老人家属办理入院手续。放心不下老人的宋美华没有着急回家,留下来与主治医生沟通病情、请陪护人员,帮老人安顿好一切已经是后半夜,她这才放心回家。
  由于仝奶奶的儿子住的比较远,当前疫情防控又紧起来,儿子不能及时赶过来。第二天早上,宋美华带着清理好的换洗用品,来医院看望老人,鼓励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您安心养病,我会把您的家看好的!”一句句暖心嘱托让老人心里充满了感激。
  把老人当亲人的宋美华多年来始终如一进行帮扶,经常还带着自己的丈夫帮助老人。为了让老人住的舒服,宋美华特意用了半天时间做起了家庭清洁。将老人家中的厨房、卫生间等打扫得干干净净,被窝、床单换个遍,棉絮也被晒得软绵绵,忙完这一切后,又进行了一轮消杀。
  1月13日上午,仝奶奶出院了。宋美华和“抱抱团”队长朱凤清赶到医院接老人回家,还买来新鲜的食物,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宋美华说,在社区有太多像这样的温馨故事了,自己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在党员队长朱凤清的带领下,“抱抱团”的志愿者们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情帮扶身边的老弱病残,共建和谐社区大家庭!(通讯员:柳有霞
标签:抱抱团,志愿者,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