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粥送上门 独居老人:被人惦记是一种幸福!

2021-01-21 来源:百步亭社区

  1月2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大早天还没亮,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已经忙碌起来,制作传统美食腊八粥。这些食材来自苑区居民半个月前的踊跃捐赠,你捐一碗米、我捐一把豆,汇聚成满满爱心。经过数个小时的精心熬煮,软糯可口的腊八粥就做好了。

健康多样的腊八粥食材

精心打包好的腊八粥

  “爷爷奶奶,我们来送腊八粥啦!”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腊八节活动不在线下举行,由送粥小分队将腊八粥上门送给悦秀苑、世博园的独居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等。接过精心打包好的腊八粥,老人们连连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道谢。

入户给高龄老人送粥送福

  “被人惦记是一种幸福!”世博园居民田爷爷接过腊八粥,心里是满满的感动。由于女儿长期在美国工作,他独居武汉。疫情期间,社区网格员每天问候田爷爷身体状况,定期送来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真的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你们辛苦啦!”(通讯员:颜露)
标签:腊八粥,志愿服务,防疫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