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空巢老人 八旬奶奶:心里除了感激就是温暖

2021-02-02 来源:百步亭社区

  疫情防控还未结束,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牵挂着大家的心。1月11日-27日,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下沉党员上门入户开展常态化关爱服务,为社区独居、失能高龄及残障老人送去贴心问候。

给91岁的独居老人送菜

  “谢谢你们,不管啥时候都能想着我。”家住百步亭社区温馨苑309栋的杨奶奶在买药回来时,刚好遇到正准备探访她的网格员、红雁社工和下沉党员。常年一个人生活的杨奶奶已年过八旬,患有糖尿病、白内障等基础疾病,是社区的重点服务对象。

向杨奶奶介绍防疫技巧

  “杨奶奶,您家里的菜够不够?有什么需要采买的记得找我们,这是电话号码,您收好。”老人表示,每次都会采购一周所需的蔬菜,而不久前,居委会送来了一批爱心蔬菜。杨奶奶激动地拉着社工的手说:“心里除了感激,就是温暖。”

看望失能老人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为了让老人们记下日常防控的重点,网格员、红雁社工和下沉党员一遍又一遍地介绍防疫消毒的实用技巧,建议他们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必戴口罩。(通讯员 柳有霞)
标签:社工,空巢老人,关爱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