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48位居民组团献血暖人心

2021-02-02 来源:湖北日报

  48位居民主动报名,无偿献血11240毫升。1月29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联合武汉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居民们踊跃献血,为寒冬带来一股暖意。

  当日上午9点半,采血开始。来自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南区的居民杜颖,第一个挽起衣袖。杜颖在医院从事财务工作,得知献血倡议后第一时间报名。“我在医院工作,看到了血库平时面临的压力,我想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现场,参与献血的居民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描二维码。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后,居民们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献血初筛和采血。

  参与献血的居民中,不少人是母女档、夫妻档、姐妹档。居委会工作人员周丹19岁的女儿放假在家,在周丹鼓励下,女儿一同前来献血。

  “我希望通过这件事,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能有帮助别人的思想,找到自己的社会价值。”周丹说,她和女儿约定好,以后每年母女俩都要一起献一次血,把这件有意义的事坚持下去。(记者 王成龙 通讯员 史雅琴 江清湲)
标签:献血,志愿服务,贡献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