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容车貌文明实践 小小监督员上岗了

2021-02-02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叔叔,您的车身需要清洗啦!”“姐姐,您的车子很干净,送您一朵小红花!”近日,为倡导清洁出行、文明出行理念,提升城区文明形象和环境品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积极发动辖区小朋友、居民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开展“小手拉大手”车容车貌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已经放寒假了的孩子们踊跃报名,争当“小小监督员”。现代城红黄蓝志愿服务队队长潘长鸿提前向孩子们布置了一份特别的手绘作业,孩子们在他的指导下,纷纷画出了一张张图文并茂、充满童趣的车辆“美容”宣传单。“倡导净车出行,争做文明‘驶’者”“再不洗车,就别怪交警‘以貌取车’啦!”“洗去车子一身尘泥,亮出城市一片文明”……孩子们的手绘宣传单文字有趣、画面生动,充满了对净车出行、维护秩序、共促文明的美好期盼。

  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便来到居委会集合,社区志愿者向大家细致讲解了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的文明交通知识。随后,孩子们戴上红袖章,化身车容车貌“小小监督员”,在社区志愿者带领下在苑区停车场内发放车容车貌整治提升倡议书和手绘宣传单,倡导小区车主自觉保持车容车貌清洁,经常清洗车辆,做到有浮尘污迹车不上路,养成净车上路的良好习惯。

  细心查看每一辆车,向车身脏污的车主宣传文明出行小知识,为车子整洁干净的车主送上手工制作的“小红花”……现代城四区的何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忙得热火朝天。“每一辆车都是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如果大家都能自觉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美丽。”何女士表示,今后一定会以身作则,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养成净车上路的好习惯。
  “小手拉大手”车容车貌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孩子们的小手拉起身边家长的大手,呼吁广大车主朋友自觉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培养良好出行习惯。下一步,百步亭社区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车容车貌整治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广大车主的文明素质,为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文明实践,监督员,志愿者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