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媳妇“缺席”娘家团年饭,留汉过年的她说:现在的武汉真好

2021-02-23 来源:长江日报

      这是外地姑娘曾嫦林嫁到武汉的第11个年头,也是她连续第二年在武汉过春节。2月16日,趁着天气晴好,她和朋友来到中山公园,看见不少父母牵着小孩出来玩耍,一派团团圆圆、热热闹闹的景象,她说:“感觉真好。”
曾嫦林和孩子为家人送去祝福
      曾嫦林老家在江西赣州,现为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这里的居民。曾嫦林是客家人,往年春节,其家族的人都要聚在一起,除夕当天一起吃团年饭,年初一孙辈要去爷爷奶奶家拜年,年初二要去外公外婆家拜年。

      远嫁的姑娘平时回一趟老家,就得花费一天时间。因为工作,曾嫦林平日里很少有时间回家,她和丈夫商量好,每年春节一家人要回江西老家团圆。前些年,曾嫦林几乎未缺席娘家的团年饭。但去年,她主动提出春节留守武汉,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曾嫦林的父亲是当地村委会的一员,去年决定不回家前,她忐忑不安地给父亲打了个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答复得爽快:“那就不要回来了,既然是社区工作者,就要守在前线。”疫情防控期间,父女俩分隔两地,却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今年春节,全国各地号召就地过年,女儿提出要留汉过年,父亲同样爽快答应了。

      由于今年情况特殊,留汉过年的居民增多,加上不少人从外地回来,社区防控值守任务加重。大年三十当天,曾嫦林就值班到了凌晨。年初一,一家三口才将团年饭补上。不能回老家给亲人送祝福,曾嫦林就给老人“云拜年”,电话里互道新年好,祝愿来年平平安安。

       正月初三晚,曾嫦林和老公带着孩子,来到江滩看了灯光秀,看到“国泰民安”“锦绣山河”等字样时,她说:“作为一名武汉人,很骄傲。”

标签:社区工作者,留汉过年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