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了不起!”居民自制花灯致敬抗疫英雄

2021-03-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

  “一提到黄鹤楼,大家就会想到武汉,我们就通过等比例缩放,将武汉的标志性建筑黄鹤楼‘搬’到了苑区中。”2月25日晚,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怡和苑北区,三居委会志愿者王景民正为驻足参观的居民介绍展出的花灯《黄鹤楼》。

  年过七旬的王景民是三居委会有名的文化志愿者,也是苑区“花灯工艺组”主创。得知苑区要办元宵灯展后,苑区17位志愿者自发报名成立“花灯工艺组”,在三居委会活动室里,从早到晚忙活着制作灯展作品。怡康苑北区展出的花灯《幸福同心圆》,便是“花灯工艺组”耗时1个多月制作出来的,光构思就花了近2个月。

  花灯《幸福同心圆》寄托了疫情过后,百步亭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党员和居民们一同,共建幸福美好社区的寓意。通过前期观摩和集思广益,组员们决定首次采用摩天轮的形式,使用电机实现摩天轮的转动效果,同时用灯带进行装饰,经过反复的论证、调试,最终使摩天轮在夜晚呈现出流光溢彩的效果。

  摩天轮后方有一行“每个人都了不起”的艺术字,“这句话来源于习总书记今年的新年贺词”,王景民介绍道,“总书记还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我们也想把这句话送给英雄的武汉人民,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每个武汉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每个人都很了不起!”
  “通过这几组抗疫主题灯,我们希望向每一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斗过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党员等英雄群体致敬,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力量。”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总支书记龚汉华表示。(通讯员 江清湲)
标签:元宵,抗疫,志愿者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