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跟党走 百步亭物业青年战疫有担当

2021-04-06 来源:社区原创

      4月1日下午,由百步亭物业公司党支部、百步亭物业公司团支部、百步亭物业公司工会、百步亭物业公司联合举办“迎五四 学党史 物业青年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来自百步亭物业公司各职能部门、服务处、管理处的10位青年党员重温党史忆初心,用心用情展示了红色物业人传承革命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的故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百步亭物业公司按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结合学党史心得,娓娓道来,真情流露,充分展现了物业青年心向党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百步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谭小青荣获“一等奖”。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主动请缨带领着18位青年战士参与社区隔离点抗疫工作。每天为隔离点居民提供一日三餐,餐前餐后清理垃圾,为转院或退房感染者打扫房间,全面消毒防范,为隔离点居民提供干净、舒适的环境。”谭小青讲述了抗疫期间,和同事携手战疫的故事。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她们互帮互助,哪个隔离点任务重,就主动前去支援,以“疫情不退,坚决不倒”的信念,以迎难而上的勇气诠释着红色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圆满完成了隔离点的工作。


      “百步亭物业人视服务为天职,秉持‘业主永远没有错,我们永远有不足’,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安居苑苑区主管李琼晴天挥汗如雨,雨天套鞋雨衣不离身,她总说:‘这样干活方便’。她和男员工一起捅杆掏粪池、下塘清淤泥,用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来自龙华雅服务处的游婷婷讲述了身边榜样故事。华庭苑区设备员程伯荣,车钳铆焊样样精通,对苑区水电气暖了如指掌,被誉为“百步亭工匠”。去年长时间消杀,苑区79个楼栋单元门禁腐蚀锈死,门打不开,业主出行不便。疫情稍有好转,程师傅斩钉截铁,一个字:“修”。拆门禁、除锈尘,反复调试,直到居民满意。

      “请听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少周年?开始抢答。” 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现场观众争先恐后地举手参与党史知识问答,迅速抢答,气氛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


      百步亭物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洪斌强调,“要从我们党开天辟地、战天斗地、改天换地的百年征程中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向前辈、先烈学习,唱响青春奋斗的旋律,扎扎实实把物业工作做好,学思践悟,用党史的光辉照亮前行的道路。”他谈到,物业员工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学习,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密切联系群众,解决业主的实际问题,用心血和汗水擦亮“红色物业”品牌。(作者:熊婕)
标签:百步亭物业,五四,学党史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