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4-22 来源:百步亭社区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青少年知党史、学党史、说党史。近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在世博园篮球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童心向党学党史 革命薪火代代传”的亲子活动。

  “我手上这枚弹壳是在抗美援越战争中留下来的,我一直保存至今。”来自世博园的李龙臣有着57年党龄,现场讲述了一段艰苦奋斗的故事。“这枚弹壳时刻提醒着我,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不能忘却自己入党的初心,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被李龙臣勇毅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

  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是深受中小学生喜爱的一首歌曲,来自武汉市育才可立小学的老师给在场家庭带来了热身操《少年》,老师带领着台下的家长和小孩,在欢快的音乐中一起舞动。

  热身操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认识了武汉的6个红色遗址:二七烈士纪念碑、八七会议会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私立武汉中学旧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家长和小朋友到达“打卡地”,说出该地的红色简介故事后开始项目游戏,通过这种形式,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据悉,本次活动以亲子家庭活动的方式学习党史,通过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爱家情怀,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引导孩子们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通讯员:颜露)
标签:党史,教育,亲子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