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计生协会举办家庭健康大讲堂

2021-04-25 来源:湖北省计生协

  近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计生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以“健康知识进万家 让生活更健康”为主题的家庭健康大讲堂活动。该活动围绕常见慢性疾病的自查、预防、治疗及保健等事项,结合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健康卫生问题,向现场居民做了详细讲解。
  活动现场
  现场,百步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结合实际,讲述高血压的危害以及症状,如何护理及保健,引导居民了解自身身体情况,并针对不同体质如何用药、运动、心态调整等进行指导,以现场解答等形式倡导居民群众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理念,通过合理的方式加强日常养身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远离高血压等疾病。

  讲座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开展健康咨询、个案咨询、义诊等服务,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向群众发放爱国卫生、新冠疫苗接种、春季传染病预防、控烟宣传等健康教育资料等健康指导宣传册,向居民科普了卫生健康知识,使他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基本公共卫生知识。

  据介绍,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是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社区计生协还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加科普活动、无烟家庭建设等活动,让每个家庭都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让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变成每个家庭思想和行动自觉,让每个家庭成员都成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推动者、获益者。
标签:计生协,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